•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我盟本土影片《土尔扈特郡王》入围两大国际电影节
  • 我盟本土影片《土尔扈特郡王》入围两大国际电影节

    时间:2019-02-19 17:27:24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日前,我盟本土影片《土尔扈特郡王》成功入围第三十六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竞赛单元,以及美国第十六届世界民族电影节。

    《土尔扈特郡王》的编剧是阿拉善本土作家巴图朝鲁,该片由知名导演哈斯额尔德尼执导,北京五光吉文化传媒在额济纳旗政府及广大群众支持下进行摄制。该片于2016年7月开拍,当年9月杀青,经过一年多的后期工作及送审,于2018年7月取得海内外发行放映权。该作品主要讲述了额济纳旗旧土尔扈特部末代王爷塔旺嘉布在艰苦的历史环境中,带领淳朴的额济纳各族人民群众脱教从政、反抗垦荒、打井解困、创办学校、征税强旗、反击日特、和平起义的故事,展示了土尔扈特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创举。

    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始于1984年,是北美洲最知名的四大国际电影节之一,颁奖礼将于3月1日至10日在美国迈阿密市举行。据悉,2018年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收到各类别华语电影417部,评审后入围影片30部,《土尔扈特郡王》这部小成本电影的成功入围,引发影视界的关注。世界民族电影节每年4月在洛杉矶南湾举办,是最具影响力的多文化交流国际电影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