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左旗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 阿左旗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时间:2019-02-19 17:27:22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送医送药送健康

    为贯彻落实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让贫困人口切实从中受益,阿左旗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陆续组织开展2019年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活动中,阿左旗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并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每到一户,走访人员积极宣讲健康扶贫政策,以贫困户参保、报销、签约、救助以及一站式结算等政策宣讲,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走访人员还为贫困群众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治疗意见,并就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受到贫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阿左旗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已多次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政策等活动,以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健康教育、肺结核及艾滋病防治、妇幼保健、儿童计划免疫等,引导群众学习、掌握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真正实现让贫困人口少得病、晚得病,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减少因病致贫增量。

    阿左旗卫生局副局长图布吉日嘎拉说:“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拉近了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的距离,同时宣传和落实了健康扶贫政策,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强大的健康保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与健康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