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 阿拉善盟3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时间:2019-02-16 17:33:01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2月13日,记者从盟科技局获悉,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文,对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进行了批复,我盟内蒙古庆华集团乌斯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阿拉善达康三四氯乙烯有限公司、内蒙古中兴华冠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盟委、行署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坚持把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出台了《关于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促进我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盟科技局制定出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阿拉善盟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推进政策,并通过组织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专利培训班,为企业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同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宣传创新驱动政策,培育科技创新企业队伍,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入库培育,引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加快了全盟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步伐。截至目前,我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家。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也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区域竞争力的生力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