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乌力吉图: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 乌力吉图: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时间:2019-02-16 17:33:00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2月11日早上8点30分,阿左旗市监局食品监管室主任乌力吉图已出现在市场,开始了一天的检查。“麻烦出示一下肉的检疫票。”“一定要注意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记者在巴彦浩特中心市场看到他时,他正在细心检查并不时嘱咐商家节日期间的注意事项。

    今年48岁的乌力吉图是位“资深”食品安全守护人,从卫生监督、食品药品监管到市场监管,27年来他始终坚守在食品安全第一线。 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检查,他虽然已经做过无数次,但每次仍然会认真对待,因为这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有时在检查中,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商户,我就会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慢慢的,商户们也意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于指出的问题都能积极配合,并进行整改。”乌力吉图说。

    多年来,乌力吉图走遍了阿左旗各个苏木镇、嘎查村。2013年至2015年,他担任农牧区监管组组长,带领两名工作人员行程近万公里,对全旗13个苏木镇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许可验证、人员培训、监督检查。每天清晨六点就要出发,赶在早、中、晚经营期间挨个到食品经营单位通知体检、培训宣传、监督检查、指导整改、办理许可验证等事宜。“当时,我们经常错过午饭和晚饭,晚上休息都在十二点以后,非常辛苦劳累。但看到监管的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经营行为规范,也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时候,大家还是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都值了。”乌力吉图说道。

    27年来,有苦涩、有劳累、更有委屈,但乌力吉图仍在默默的坚守,为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他说:“面对老百姓的期待,我们必须再接再厉,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保障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