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个税改革顺利实施
  • 满洲里市个税改革顺利实施

    时间:2019-01-24 17:50:46  来源: 满洲里日报社  作者:

    满洲里市自去年10月1日开始实施过渡时期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包括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扩大低档税率范围,三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7000多万个税纳税人的工薪所得无须再缴税。随着今年六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实施,减税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更多的工薪族不用再缴税。

    为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纳税人通过手机即可申报,晚报还可以补扣。另外,纳税人只需要保留相关扣除合同票据即可,并不需要将其提交给单位和税务局。对每名纳税人而言,要理解新个税政策,弄清自主申报的操作模式,真实申报个人所得,真实享受到减税红利;对扣缴义务人而言,要加大对本单位纳税人的培训,尽职尽责、规范履行代扣缴职责,及时办理扣缴;对税务机关而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共同推动个税改革红利惠及每名纳税人。要把个税改革新事办好、好事办牢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诚信为本的征税环境。

    对此,满洲里市税务机关积极举办个税纳税申报培训班、开展个税改革上门辅导,在宣传辅导改革政策、申报流程的同时,着重做好“专项附加扣除诚信申报‘五提醒’”,要求纳税人在申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时对所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并将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的资料归档妥善保存,以备检查,此举获得广大纳税人和代扣缴单位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