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正式上线
  • 满洲里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9-01-22 17:31:03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1月16日,满洲里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正式启动运行。电子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公共资源交易做到“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

    满洲里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于2018年3月15日启动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网两厅三平台”,其中“一网”即中心门户网站,“两厅”即网上交易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三平台”即公共服务平台、电子交易平台和行政监督平台。  为保证电子平台上线后规范化运行,我市按照国家交易场地标准,完成了封闭电子评标区等功能性用房的改建工作,实现开标、评标区分层设置、物理隔离。同时新增电子自动唱标机、电子投标文件解密机、综合信息查询机、评标专家密函打印机、评标专家签到机、电子门牌等电子设备,更新了音视频监控及存储设备,系统平台入驻满洲里市智慧云平台,通过硬件集成设备实现电子交易效率最大化。  满洲里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是我市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在全国范围内建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实现公共资源全过程电子化”目标任务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电子平台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无纸化,有效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同时借助平台技术手段,杜绝人为干扰,评标全程留痕,遏制围标串标,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