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灵泉镇司法所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 学习反恐怖主义法
  • 灵泉镇司法所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 学习反恐怖主义法

    时间:2019-01-22 17:30:58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近日,灵泉镇司法所对辖区8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关于反恐怖主义法的专题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社区服刑人员初步了解了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知识。一是了解了反恐怖主义法的主要结构。主要包括:总则、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的认定、安全防范、情报信息、调查、应对处置、国际合作、保障措施、法律责任、附则共十章九十七条。二是掌握了恐怖主义、恐怖活动组织、恐怖活动人员、恐怖事件四个概念和恐怖活动的性质。三是了解了国家将反恐怖主义纳入国家安全战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加强反恐怖主义的能力建设,运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教育、外交、军事等手段开展反恐怖主义工作。四是了解了反恐怖主义法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防范为主、惩防结合和先发制敌、保持主动的原则。五是了解了国家设立反恐怖主义领导机构,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国反恐怖主义工作,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设立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县级人民政府根据需要设立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在上级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机构的领导和指挥下负责本地区反恐怖主义工作。六是了解了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和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其他有关国家机关,应当根据分工,实行工作责任制,依法做好反恐怖主义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了矫正教育效果。服刑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纪守法,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