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一个背包 一面锦旗
  • 一个背包 一面锦旗

    时间:2019-01-22 17:30:53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近日,市环通公司长途汽车站收到了一面锦旗,送锦旗的是来自北京的邵女士。邵女士为何要送锦旗,这还要从她途经乌海的一次乘车经历说起。

    2018年12月23日,邵女士从北京出发途经乌海长途汽车站,当她坐上去往阿拉善盟的班车后,并没感到有什么异样。

    而此时,市环通公司长途汽车站派出所民警郝子义像往常一样,在候车大厅察看着情况。忽然,他看到大厅坐椅上有一个黑色小背包,环顾周围,并没有旅客照看这个背包,他意识到,很可能是有旅客乘车时不小心落下了。于是,他立即将背包交给了汽车站派出所所长李伟民。

    也许从包内物品中可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李伟民他们打开了背包,只见包内装有文件、公章、证件、飞机票及4000元现金。于是,工作人员通过飞机票上的名字在汽车站售票系统中查询到,失主是途经我市去往阿拉善盟巴音浩特的一位乘客。李伟民和郝子义随即电话联系了邵女士乘坐的那辆车的驾驶员,让驾驶员转告邵女士,她的背包落在了车站。

    直到此时,邵女士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丢了。邵女士又惊又喜,庆幸之余,她通过微信和李伟民商定:包内的4000元现金让李伟民留着,李伟民通过微信给她转账4000元,其余物品第二天由去巴音浩特的班车捎过去即可。

    待第三日邵女士返程时,专门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优良品德”的锦旗送到了汽车站派出所。邵女士紧紧地握着两位民警的手,连连表达谢意:“太感谢你们了,乌海好人多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