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让国家免税政策普惠到 呼伦贝尔270万边民
  • 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让国家免税政策普惠到 呼伦贝尔270万边民

    时间:2019-01-17 17:59:45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全面贯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边民互市贸易区管理办法>的通知》(内政办发[2018]72号)精神,落实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全国沿边开发开放最具活力的合作先导区”的要求,经呼伦贝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各非口岸旗市区办理边民交易卡并开设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展销店。

    根据海关总署令56号《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边民互市贸易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将互贸区所在地盟市居民全部纳入到普惠范围,享受每人每日8000元免税额度的优惠政策。重点通过办理边民交易卡、建立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展销店、免税商品展示体验、线上交易及组建边民互助组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放大边民互市贸易政策效应,助推各非口岸旗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互利共赢、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务实为民的边贸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

    据了解,计划将在呼伦贝尔市各非口岸旗市区共开设15家展销店。目前,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2019年春节前能够在海拉尔、扎兰屯、扎赉诺尔等地开设5-6家展销店。持卡人可在展销店线上下单,享受线上商品价格与满洲里中俄互贸免税区内免税商品价格一致的优惠政策。

    互贸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此举是为了促进呼伦贝尔市边民互市贸易健康、规范发展,营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环境优的边民互市贸易环境,充分发挥满洲里市中俄互市贸易区的带动作用,让互市贸易区政策惠及整个呼伦贝尔市的各族人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