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天赋河套·乌梁素海第三届国际冰雪节让游客嗨翻天
  • 天赋河套·乌梁素海第三届国际冰雪节让游客嗨翻天

    时间:2019-01-17 17:59:36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 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1-17
    • 打印本页

    滑冰

    冰雪迷宫

    民族服饰走秀

    冬捕现场

    冰灯

    骑骆驼

    与“雪天鹅”合影

    雪地越野车体验

    舞龙表演

      品冰雪韵味,览湖光风采。1月12日, 内蒙古西部规模最大冰雪节——天赋河套·乌梁素海第三届国际冰雪节在前旗乌梁素海景区开幕。本届冰雪节以“天赋河套·情系交通”为主题,历时40天,呈现时尚、动感、刺激、浪漫的冰雪世界,让广大游客领略“雪之情、冰之魅、食之味、声之韵”。

      据了解,本届冰雪旅游节活动现场设置了主会场、冰雕展示区、天赋河套绿色特色农畜产品展销区、儿童游乐区、冰雪娱乐区、冬捕观赏区、全国风味小吃餐饮区等8大区域。从哈尔滨邀请220名专业冰雪雕刻师,采冰1.6万立方米,造雪2.2万立方米,高标准打造了50座造型各异的冰雕,6座大型雪雕以及35座雪人,数量规模比上届增加1倍多,总体量4.2万立方米。其中,挑战世界最大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雪迷宫,成为乌梁素海第三届冰雪节的一个亮点。

      冰雪节期间,还举办了民族服饰展、传统舞龙表演、蒙元铁花表演、冬捕、群星演唱会等活动。同时,本届冰雪节还在乌梁素海湖畔的餐饮接待区精心打造了雪乡风格景观,经营当地各类特色菜品,游客可以在雪乡风情木屋氛围中享受热气腾腾的河套美食。

      据初步统计,1月12日至13日,天赋河套·乌梁素海第三届国际冰雪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客流量达到3万余人,旅游总收入900余万元。

      近年来,前旗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融合发展为动力,积极融入呼包鄂旅游圈,按照“突出抓好‘点’,精心打造‘线’,辐射带动‘面’”的思路,依托山水观光游、草原沙漠游、民族风情游、历史文化游、农耕体验游、城市休闲游和冰雪体验游,打造了乌梁素海冰雪节、哈萨尔祭祀、西部民歌会等特色文旅品牌,推动了全旗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