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 走进校园开展“法在我身边”知识讲座
  • 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 走进校园开展“法在我身边”知识讲座

    时间:2018-12-18 17:24:1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22.jpg

    李博 摄

    近日,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走进明德小学,开展“法在我身边”小学生法律知识讲座,为明德小学的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和宣讲。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由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明德小学校外法制辅导员魏岚担任主讲。讲座中,法官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三字经以及典故,将原本复杂的法律法规活灵活现地呈现在学生面前。法官与学生面对面互动、零距离交流,通过小学生预防被侵害六条法宝、小学生法律知识儿歌,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教会学生们如何在现实生活中遵守法律法规、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更为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