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暖心”书记暖了贫困户的心
  • “暖心”书记暖了贫困户的心

    时间:2018-12-15 17:30:57  来源: 兴安新闻网   作者:

    屋外冰天雪地、寒风凌冽,屋内暖意融融、鲜花盛开。满脸笑面的44岁张大哥指着满屋奔跑着的四岁小儿子对笔者说:“多亏了驻村的刘书记,多次到我家做宣传工作,如今扒了旧房进新房,这个冬天孩子老婆不在跟着我受冻了”。听着这窝心的话语,笔者内心深受感动,这期间浓聚了驻村第一书记多少心血才换来了百姓这种发自内心的满足呀!

    科右前旗人社局干部刘羽现任巴日嘎斯台乡创业村驻村第一书记,从今年五月份来到创业村开始驻村,截至目前已经半年有余,尽管时间很短,但当笔者深入到一户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贫困户都会举起大拇指说:“小刘书记,我们内心认可,为我们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创业村的百姓需要他。我们大家背后都叫他'暖心书记'”。

    刘书记刚来到创业村第二天,贫困户王显晨因胃癌住院,刘书记和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其办理各种手续,忙前忙后,让王显晨住进了医院进行安心治疗。还有贫困户曾庆春在十一月份因脑出血跌倒在自家屋内,老伴紧急拨打了刘书记电话。当刘书记带车感到曾家时,发现老伴因着急引起旧疾肺气肿复发晕倒在家中,这样,老俩口都进了急救车赶往医院,由于旗医院、盟医院没有床位,几番周折,最终来到了市医院,进行了紧急抢救,目前正进行稳定治疗。医生说:“多亏来得及时,再晚一点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这一次,刘书记他们驻村队员们,又给支付了1000多元生活费用。曾大爷握着刘书记的手说:“孩子,多亏了你,要不我的这条老命就交代了,你大娘日后可怎么过活呀!”。这些不是儿女却胜似儿女的驻村干部们用他们有力的肩膀诠释着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雨季来临了,贫困户有的还在危房里面住着,这是刘书记最为牵挂的事情。他带领着驻村队员们一遍一遍走进危房户家中,进行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刘成业家中三口人,住着危旧大房子,按照政策只能建60平方米的新房,无论如何不舍得拆旧建新,刘书记起早贪黑的深入他家,最后,刘成业终于吐口了。刘成业说:“我服了你,刘书记,刘备才三顾茅庐,你都来我家不下十次了,我决定改、拆、建”。刘书记不只负责做工作让你拆旧建新,最重要的还有一项,就是建房后续质量监工的问题。他一天几次会来到建房户现场,一次次查看建房质量,告诉建房户看哪不合适,一定要指出来,同时督促施工队一定要保证适量,如有质量问题,会与施工队交涉,达到质量有保证,贫困户要求得满足。在雨季最为严重时,刘书记还带领驻村队员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进行一遍遍排查,排查出14户需要进行简单修缮。他便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每户家中,每个帮扶责任人自掏口袋购买保温材料、刮大白材料等物质,利用了一周时间,完成了14户贫困户的住房维修。刘书记终于在这个夏季可以放下心来睡个安稳觉了。

    这样一件件、一桩桩看似平凡的事情,却让老百姓时刻记在心里面,温暖着贫困户的心。

    谈起下步驻村打算时,刘书记信心满满的说:“如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基本上不用我们太操心了,但是创业村集体经济还很薄弱,现在基本发展方向已经定下来了,十月末我们就组建了创业村装潢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公司的成立吸纳了近十户贫困户工人加入,来年,公司所赚取利润20%的将用于贫困户年底分红,80%的利润用于村集体经济的壮大。我们坚信2019年创业村扶贫工作一定会稳定实现户摘帽、村出列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