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呼和浩特开展河湖“清五乱”行动
  • 呼和浩特开展河湖“清五乱”行动

    时间:2018-12-15 17:30:56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刘 惠)12月14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水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呼和浩特市发布总河长令第2号《关于开展全市河湖“清五乱”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排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清五乱”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由地方各级政府统一领导部署,各级河长、湖长牵头组织协调,协调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清理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未经审批或不按审批要求非法侵占水域滩地、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杆植物、非法采砂、乱扔乱堆垃圾、违法违规建设涉河项目、未经许可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设置排污口等行为。

    通知指出,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是:全面开展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五乱”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2018年底前“清五乱”专项行动见到明显成效,2019年7月20日前全面完成专项行动任务,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落实和巩固河湖保洁全覆盖,实现河道无垃圾、无障碍、无损毁、无违建、无黑臭水体的“五无”目标;在专项行动基础上,不断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