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陈巴尔虎旗“王氏姐妹””恶势力团伙覆灭
  • 陈巴尔虎旗“王氏姐妹””恶势力团伙覆灭

    时间:2018-12-15 17:30:53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刘晓君)12月10日,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以“王氏姐妹”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案件,主犯王某某(女,42岁)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从犯王某(女,王某某的姐姐,45岁)、杨某(男,王某某的儿子,25岁)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两年。

    12月13日,记者从陈巴尔虎旗公安局扫黑办了解到,今年2月6日,陈巴尔虎旗公安局扫黑办接到43名陈巴尔虎旗鄂温克苏木阿尔山嘎查牧民联名举报,称“王氏姐妹”团伙在当地多年非法占有草场1.2万亩、私设围栏1.6万亩。旅游旺季,他们未经审批私自对进入草原腹地的车辆收取费用、对不慎进入其私设围栏的牲畜蛮横扣押,甚至私自售卖,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接到举报后,陈巴尔虎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办工作,并于2月10、11日先后将王某某、王某、杨某依法刑事拘留。

    为了搜集“王氏姐妹”恶势力团伙犯罪证据,专案组民警围绕本案涉及的相关草场,走访了苏木和嘎查的领导和牧民,同时协调相关单位展开排查工作,并先后赴呼和浩特、通辽、兴安盟等地,走访50余户牧民、证人。经资料对比、走访牧民、现场勘查等缜密侦查,固定了“王氏姐妹”恶势力团伙完整的犯罪证据链。3月23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陈巴尔虎旗警方破获的“王氏姐妹”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陈巴尔虎旗侦破的第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彻底铲除了盘踞多年的黑恶势力,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