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乌拉特后旗:智慧城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 乌拉特后旗:智慧城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时间:2018-12-13 17:21:50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私搭乱建是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严加管理的违规行为,针对这种情况,乌拉特后旗城市管理执法局运用智慧城管大数据平台精细化管理城市。只见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鼠标轻轻一点,城市公共场所监控画面尽在眼前。

    在乌拉特后旗城市管理执法局智慧城管大数据管理中心,笔者看到,23平方米大屏幕实时展现棚户区、农区、城区的各地街道、市场等公共场所监控画面,画面覆盖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住宅小区、临街道路。6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仔细地查看着监控画面,并切换程序后台,及时记录城市监管和执法调度情况。

    乌拉特后旗执法局规划中队中队长张甫至说:“在智慧平台没建立以前,我们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车辆去走街串巷发现违建等非法活动,在智慧平台建成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平台利用摄像探头,实时监控市容违法情况和违建动态,更好地监控棚户区、小商贩以及乱倒乱拆等现象,可以在10分钟内到达违法现场,实现即时取证、及时处置,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也加快城市文明进程。”

    智慧城管系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再造城市管理流程,实现精确化、规范化、高效化、全方位覆盖的城市管理运行模式。智慧城管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让城市的每一个单元上线联网,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城市管理之中,对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具有推动作用。该旗智慧城管指挥监控中心能实时监控市容违法情况和违建动态,实现即时取证、及时处置,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目前,乌拉特后旗智慧城管管理范围覆盖全旗旧城区约5平方公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