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后旗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活动吸引多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
  • 后旗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活动吸引多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

    时间:2018-12-13 17:21:48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孙慧

    媒体现场报道骆驼文化旅游节

    12月1日至3日,乌拉特后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8丝绸之路·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在潮格温都尔镇红驼体育场举行。一项项以骆驼文化为主题的民俗竞技特色活动,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全国各大主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集中报道,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戈壁红驼之乡深厚的驼文化和后旗独特的民俗风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连日来,多家媒体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对此次活动的盛况展开报道,使骆驼文化旅游节成为人们持续关注的焦点。12月3日,《人民日报》刊发了消息《驼球赛正酣》。12月2日,新华社刊发了《驼背上的激战——蒙古族驼球》《内蒙古乌拉特后旗举行骆驼文化节》,就活动比赛精彩瞬间进行了报道,目前浏览量已达85万。人民网也刊登了《2018丝绸之路·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开幕》。

    11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11人赶赴后旗,在央视13套新闻直播间就赛驼盛况进行了5分11秒的报道,《内蒙古乌拉特后旗:1500峰戈壁赛红驼》刷屏。12月1日,开幕式当天,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新闻频道)做了《戈壁骆驼节 开启牧民冬季民俗活动》开幕式现场1小时的直播,为全国、全球观众呈现冬季草原旅游特色、“中国红驼之乡”乌拉特后旗的壮美与民俗文化、红驼文化产业。

    对外蒙宣传的索伦嘎网站进行了跟踪报道,推出3篇新蒙语版的对蒙宣传重磅稿件。活动期间,微博大V们原创的多篇文章,目前阅读量已达到900多万。

    与此同时,该项活动还先后被中国新闻网、内蒙古日报、北方新报、内蒙古画报、新浪微博、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蒙汉语电视台、内蒙古蒙语卫视《新闻调查》栏目、巴彦淖尔日报、巴彦淖尔市电视台、巴彦淖尔市蒙汉语广播电台、巴彦淖尔晚报、掌上巴彦淖尔、河套微传媒等媒体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了乌拉特后旗红驼文化,打响了后旗“骆驼文化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这一张亮丽名片。

    为做好骆驼文化旅游节的宣传工作,后旗旗委宣传部精心组织策划,及时沟通对接,完善活动方案,积极多方协调中央、自治区、市级媒体,安排重要版面、重要时段、专题专栏,集中报道、集中推送、深入宣传旅游文化节相关情况。活动前期,旗委宣传部策划制作了骆驼文化节专题预告宣传片,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电视、广播、机场大屏、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等媒体连续滚动播出、发布活动相关消息,在扩大活动知晓度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已通过中央级媒体、区级媒体、市级媒体以及网络大V、新浪微博等共计30家媒体,在报纸、网站、微博、电视、广播、微信平台等以多种形式刊登稿件106篇,提升了该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