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乌拉特前旗供热企业设备频出故障 6.2万户居民受影响
  • 乌拉特前旗供热企业设备频出故障 6.2万户居民受影响

    时间:2018-12-13 17:21:48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今年进入采暖期以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多数住宅小区反映供热效果差,居民冻得受不了,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12月8日,最低气温零下20多度,记者来到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兴隆家园一对年过七旬老人的家里。一进家门,只见老两口用被子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客厅里开着两个电热扇,墙上挂着的温度计显示只有10摄氏度。记者问:“白天还这么冷,到晚上怎么住?”男主人郭先生说:“好长时间了,暖气就这样,一点温度也没有,硬撑着哇。”

    接下来,记者来到丽都华庭、学府家园等多个小区居民家采访,发现这些居民家的采暖情况和兴隆家园郭先生家基本一样。这几天,白天室内温度很难达到10度,到了晚上,有的住户家温度居然能接近零度!一些老人和孩子感冒住进了医院。为了暖和,有的居民干脆在家里生上了火炉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乌拉山镇城区现有居民12万人,集中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热用户6.2万户,城区集中供热面积从今冬采暖期开始,全部由乌拉特电厂热电联产项目统一供热。10月18日以来,乌拉特前旗部分小区居民陆续到旗政府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截至12月10日,累计有64批次737人次反映问题,包括汇丰广场、旭日花园等20个小区。

    据了解,导致暖气不热的原因主要是供热企业乌拉特电厂的供热设备频出故障:10月13日,乌拉特电厂5号锅炉爆管,停止机组运行,15日恢复送气加热。截至目前,供热一网累计破损22处,供热二网累计破损190处。12月6日,乌拉特电厂发电用水由地下深井水改用恒源水业的地表水,造成电厂水处理设备出水量不足、反渗透膜大面积污堵,两台机组负荷只能维持最低运行,影响全旗的整体供热。12月7日12时,乌拉特电厂经过抢修,恢复供热。不料当日下午,又发生了锅炉机组掉焦,被迫停机。12月8日起机过程中,空气预热器又发生故障,开始紧急维修,当晚24时,机组并网发电,开始抽气增加供热量。

    据了解,12月10日下午,乌拉特前旗旗委书记陈功明、旗长苏亚拉图深入供热企业乌拉特电厂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城区居民反映的供热问题。旗委政府要求,乌拉特发电厂及有关部门要从保障群众基本民生的角度认识解决供热问题的重要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做出回应,不计代价、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紧解决低水分燃煤调购、设备检修、破损管网修复等影响城区供热的突出问题,确保尽快保障城区供热质量,让群众温暖过冬。下一步要多方筹措资金,从根本上解决供热设施及管网运行中存在的隐患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相关保障制度,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城区供热质量。乌拉特电厂厂长张金平代表供热企业向全旗人民就近期供暖质量下降给大家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他表示,近期该厂供热锅炉相继发生了几次故障,致使乌拉山城区整体供暖受到影响。据介绍,经过积极抢修,故障已基本排除,网内供热温度逐渐上升,预计12月12日供暖可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记者发稿前,当地绝大多数居民家中供暖效果依然没有明显改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