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站迎来第3000列进出境中欧班列
  • 满洲里站迎来第3000列进出境中欧班列

    时间:2018-12-12 08:06:05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11.jpg

    12月6日,一声长鸣,一列满载42车集装箱的列车缓缓驶出满洲里站,带着热水器、展示柜、衣架、鞋帽等日用品一路向西,开往俄罗斯沃尔西诺,这是经由满洲里站的第3000列中欧班列。

    满洲里站作为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2013年9月,随着第一列“苏满欧”中欧班列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后,以每日约2-3列的到发量使得进出境班列数量快速增长。

    目前,经由满洲里站的中欧班列进出口标箱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近33%。为加快中欧班列通关速度,满洲里站积极组织运输,提高票据作业流程效率,压缩口岸滞留时间,并与俄罗斯铁路部门建立信息平台,每日通报集装箱出口情况,解决接发车环节问题,确保通关顺畅。

    2017年9月5日,满洲里——莫斯科的中欧班列连挂41个集装箱,满载机械设备、纺织品等货物,在满洲里集结组货、制票通关,开往莫斯科,这标志着满洲里站成功跻身班列首发站。此班列大大缩短了中俄货物运输的时间和物流成本,充分发挥了满洲里口岸城市的独特优势。

    据了解,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载运的货物品类由轻工业纺织品、日用百货逐渐向汽车配件、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转变。从2013年至2018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50条,主要集货地包括苏州、天津、武汉等60多个城市,涵盖西南、华南、华东、东北等多个地区,国外到达莫斯科、华沙、马拉舍维奇、昆采沃、叶卡捷琳堡和沃尔西诺等12个国家的多个城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