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花样体育健身激活老年生活
  • 花样体育健身激活老年生活

    时间:2018-12-08 17:48:35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每天清晨6点半,76岁的市太极拳协会会长徐秉钧都会散步至离家不远的临河人民公园人工湖边,和几十名太极拳爱好者一同晨练。

    近期,冷空气来袭,每天清晨寒意更浓。但寒冷的天气并未影响人们的健身热情。在临河大大小小的公园里、广场上、体育馆,广场舞、太极拳、抖空竹、甩鞭等各具特色的老年健身队玩转“花样”健身,为冬日的临河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伴随着舒缓的乐曲,徐秉钧带领太极拳队开始练习太极拳。

    徐秉钧1969年开始师从全国太极拳大师冯志强练习太极拳,近50年来基本做到了每天不间断,“一天不练习,浑身不得劲儿。”上班时候,他代表呼和浩特铁路局参加全国的太极拳比赛,得过一等奖。退休以后,他开始带领太极拳爱好者在临河人民公园人工湖旁边练习。冬天天冷以后,练习转到室内。

    “临河有十几个练习太极拳的点,每个点都有三四十人。”徐秉钧说,“练太极拳的好处太多了,一个是养生,另外一个是陶冶人的情操。” 练太极、交友、参加活动,生活一下子有了活力。如今,太极拳健身成了让徐秉钧热爱的新“事业”,他主动承担起组织团队晨练、表演和参赛的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每年的8月8日,市太极拳协会都在市人民广场组织一次大型的活动。组织活动、带领练习,徐秉钧的退休生活忙碌而充实。

    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项目和文体活动为老年人的“慢生活”注入了年轻的力量。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目前,各乡镇、行政村、社区都建有体育健身场地,配有体育健身器械,基本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全民健身提供了条件。使当地各民族老人在欢乐的氛围中锻炼身体、愉悦身心。

    12月5日上午,60多岁的金山老人和鞭友在临河人民公园人工湖东边的空地上练习甩鞭。身体灵活地腾挪跳跃,伴随着钢鞭飞舞,响声清脆,很是吸引人。

    “我才练了几个月,时间短,还在学习。好几个练的好的人是每天下午才过来。”老人告诉记者,“练得时间长的,有的肩周炎都不疼了。我感觉练习以后,全身关节都灵活了,如果哪天不练,感觉身体僵的。”

    在临河人民公园,有十几个甩鞭爱好者经常在练习甩鞭。

    现在在我市,花样健身,为老年生活注入了生机,也激活了老年人的生活。进入冬季,我市的“冷资源”也成了体育健身的新风尚。近几年,我市依托当地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逐渐完善冰雪体育基础设施,让更多群众有机会“滑冰玩雪”,很多老年人也参与其中。

    近期,多蓝湖滑雪场将开业,雪鞋、雪板、雪圈,雪地足球、雪地拔河、打雪仗、雪地保龄球、雪地转转……越来越多的雪地项目吸引着群众们前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