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巴彦淖尔日报社视频直播节目 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奖
  • 巴彦淖尔日报社视频直播节目 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奖

    时间:2018-12-08 17:48:34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在温州举行  

    12月5日,逾百位媒体人齐聚温州瑞安,参加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美丽中国行”百媒看瑞安大型采风活动,领略“产城人”融合路径下瑞安的乡村之美、文化之美、产业之美。本次大会开展了2018 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巴彦淖尔日报社的视频直播《守望相助好家园——巴彦淖尔市首届农牧民文艺汇演》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奖。

    千年古县,天瑞地安。采风团参观了曹村田园综合体、曹村东岙文化礼堂、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忠义街、华峰集团等,记者们边走边看、边记边拍。来自中宣部、中国报业协会及中央、省、市级媒体的逾百位嘉宾,大部分人都是初来瑞安,他们以媒体人的视角,打量着这座人文古城在当下焕发的生机。

    在东岙文化礼堂,江南庭院风格的中心礼堂里,村民正观看越剧《珍珠塔》,台下人头攒动。隔壁的房间里,来自东山小学的数十名学生正剪纸制作花灯。这是曹村作为研学旅行基地,孩子们来农村体验传统文化。另一边,则是一间3D影院,村民闲暇时可免费来此观看。有嘉宾感慨:“这是乡村振兴的极好例子,村民的幸福指数比城里人还高。”

    忠义街的每一处古建筑都散发着穿越历史而来的厚重气息。国家级文保单位、浙江四大藏书楼之一的玉海楼,是我国最早一所新式的中医学堂——利济医学堂,展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忠义鼓词馆……青砖黛瓦的古街,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作为城市文脉、历史记忆、文保单位的集聚地,采风团行走在忠义街,仿佛穿越了一条贯通千年的时空隧道。嘉宾们对瑞安在保护提升历史文化街区上所做的努力,给予由衷的肯定,他们认为有文化的地方,必是有底蕴和活力的。澎湃新闻长三角新闻中心副主任葛熔金曾多次来瑞安采访,他称“每次来都有新的感受,城市愈发美丽,产业蓬勃发展,人文历史浓厚。”

    产带城、城兴人、人促产的“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正指引瑞安沿着“八八战略”方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智慧智造、互联互动、宜居宜游、创新创优、民富民享的至美瑞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