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临河交管大队“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临河交管大队“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8-11-20 19:19:28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为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打好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收官之战,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临河交管大队从9月20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通过短短几周的集中整治行动,全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普通事故比同期也有所下降,市民们自觉的按照道路交通规定出行,“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多措并举保畅通

    近期,临河交管大队紧紧围绕路面管控、隐患清零、加强宣传攻势和协同共治等工作,找准薄弱环节,紧盯风险隐患,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严格依法履职,全面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该大队以城区疏堵保畅为重点,全面实施警力下沉、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工作原则,重点加强对商业圈、居民区、学校、医院、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车辆高度集聚区域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确保城区不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突出做好早、中、晚高峰期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及时疏导拥堵路段,进一步提高交通高峰期间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做到快速处警、及时处置、快速撤离。

    此外,该大队以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推进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违法占道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适时组织开展统一行动,加大对公交车、出租车、电动车、四轮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随意掉头、随意变道、超速行驶、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托指挥中心监控平台,加强城市道路“三乱”“两闯”“两牌”以及不礼让斑马线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与城管执法部门的配合,加大对城市道路台阶上不规范停车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停车秩序,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查获无证驾驶32起,酒后驾驶154起,扣留机动车218辆,扣留驾驶证379本,收缴非法装置41起,拖移机动车183辆,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1613起。

    夜查整治显成效

    11月6日,为深入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贯彻落实“三整治两提升”及“三化一高”要求,防止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临河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行动中,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化肥厂岗、解放街金川大道路口、东门环岛等地设立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及驾驶员进行逐一检查,严查严处超员、超速、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以及各类工程车辆闯禁行、非法改装、超限超载、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该大队宣传民警通过新浪微博对违法整治行动进行现场直播,向网友介绍“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以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同时向网友宣传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的危害和处罚方式,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拒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该大队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车11辆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5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整顿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取得明显成效。

    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

    专项行动期间,临河交管大队民警来到市人民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们重点围绕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和电动车安全行车等进行宣讲,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文明参与交通,珍爱生命,拒绝违章。活动中,民警们共向220余名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

    近期,临河交管大队多措并举加强初冬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该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巴运客运公司、运通公司、旅游包车公司、西部天然气运输车队、中国石油运输车队等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检工作,坚决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企业要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此外,该大队民警还对重点车辆进行了安全设施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GPS监控系统管理、人员值守查看情况、单位交通安全制度、各种交通安全管理档案及所属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情况等,并对车辆的安全机件、GPS卫星定位装置、车容车貌等进行检验,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近日,临河交管大队民警走进临河区第一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大队民警通过生动地讲述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徜徉在交通安全知识的海洋,教育学生识别交通标志,告诫大家过马路时注意避让车辆、要走人行横道、不要闯红灯、不要横穿马路、不要追逐打闹,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乘坐“黑校车”、报废车、超员车、无牌无证车辆的危险,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快乐的成长。

    进商铺宣传“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为提高沿街店铺业主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停车意识,连日来,临河交管大队民警走进沿街商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参与交通。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向商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商户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支持交警工作,遵守和维护交通法规,为“畅通临河”建设贡献力量。

    进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近期,临河交管大队民警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深入白脑包镇水桐树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向农民朋友发放了农村道路事故预防、农村出行安全事项、禁止酒后驾驶车辆、禁止无证驾驶等宣传资料;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广大农民朋友讲解最近发生在辖区内的一些典型事故案例,让他们深刻了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