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全区蒙语授课初中语文和小学数学专任教师培训在锡林郭勒盟举办
  • 全区蒙语授课初中语文和小学数学专任教师培训在锡林郭勒盟举办

    时间:2018-11-20 19:19:22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内党发〔2018〕18号)精神,2018年10月-12月,自治区教育厅民教处分批次安排了全区蒙语授课中小学校长及各学科专任教师培训。其中,全区蒙语授课初中语文和小学数学专任教师培训于11月11日-15日在我盟举办。

    来自全区各盟市的320余名教师参加开幕式,锡林浩特市各民族中小学语文、数学教师和班主任参加了开幕式及第一天的培训。

    两期培训,均按照专家讲座、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分组集体备课、上观摩课、说课评课等程序进行,初中语文培训的上课环节在锡市蒙中进行,小学数学培训的上课环节在锡市蒙古族第二小学进行。两期培训,均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上交8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

    培训期间,自治区教育督导评估中心派三位专家对两期培训的实效进行评估。专家组通过问卷调查、实地听课、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教师培训中的培训专家、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管理、培训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量化评估。

    11月15日下午,召开了两期培训的总结会,为讲授示范课和观摩课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在初中语文培训总结会上,自治区选派的自治区特级教师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蒙古族中学语文教师苏雅拉图、盟教育局副局长义德日合格作总结讲话。在小学数学培训总结会上,自治区教研室副主任毕力格图和锡市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白金花作总结讲话。

    通过5天紧张的学习,参训学员对中学语文和小学数学学科的理论研究、教育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改革趋势和新媒体的应用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灵活运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为蒙语授课中学语文和小学数学教学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