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二人台现代戏《花落花开》 在我市巡演
  • 二人台现代戏《花落花开》 在我市巡演

    时间:2018-11-17 17:48:15  来源: 巴彦淖尔日报  作者:

    11月13日、14日,大型二人台现代戏《花落花开》在我市河套文化艺术中心剧院连演两场,为我市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该剧由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二人台艺术研究院演出。故事围绕一起发生在北方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中的车祸展开。主人公高月清的丈夫——身患绝症的长命以生命为代价制造了一场车祸,“肇事者”喜顺倾家荡产赔偿死者家属。月清在大家的帮助下办起了布艺加工厂,喜顺也在月清的小工厂中帮工。两年后,月清意外发现了事件的真相,同时在与喜顺的接触中由恨生爱,经历了一番情感的波折。两人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走到了一起。剧情充满了对人性中真善美的歌颂,同时通过戏中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从一个侧面展现出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新生活、新变化、新面貌,也反映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

    《花落花开》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自治区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戏剧汇演银奖、内蒙古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草原艺术节优秀展演项目等奖项,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几年来,该剧演出了600场,足迹遍布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