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白音察干收费所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 白音察干收费所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1-17 17:48:1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季节,近日白音察干收费所按照(内高路乌发〔2018〕213号)《关于印发平安高路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内高路发〔2018〕588号)文件及“平安交通 百日行动”活动的开展,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全力打好冬季安全生产战役。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结合总公司、分公司文件要求,定期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常用法律法规,促使全所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用电管理。坚持在对现场卫生检查的同时检查用电情况,重点对宿舍手机充电器是否及时拔下,室内用电设备是否做到人走断电等进行检查,确保办公区、生活区冬季用电安全。

    三是加强恶劣天气防范。积极做好对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增强职工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开展。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季节转换安全生产预报、预警工作,对恶劣天气职工上下班、交接班、道口保畅等工作提前安排部署。

    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值班人员、班长的日常巡查时间和具体内容进行细致规定,采取日常巡查、集中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式安全检查模式。经常性对消防器材进行日常检查,保证消防器材性能良好。不定期地开展安全检查,对收费亭、配电房、食堂等部位的设备运行情况和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消灭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车辆管理。教育驾驶员严禁出现酒后驾车、超载、超速等行为对接送用车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冬季注意更换添加防冻液,开车前预热车辆等,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