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医保局简化转诊转院手续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 满洲里市医保局简化转诊转院手续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时间:2018-11-15 17:43:19  来源: 文体新广局  作者:

    日前,记者获悉,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满洲里市医保局针对转诊转院流程实施了重大改革。现符合转诊转院条件的非单病种患者,持转诊转院卡鉴权审批表,即可实现异地住院直接结算,不用再开具“转院证”。

    以往因病情需要外转住院治疗的单病种患者,必须由市人民医院、扎煤公司总医院每周三、周四会诊后,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开具转院证。患者持转院证到我市医保局签批后,方可外转就医,转诊转院住院结算流程繁琐,欠缺时效。

    经过此次改革,非单病种患者可在我市各医院免费开具转诊单,只需经市医保局做卡鉴权就可连通网络系统。患者异地住院就医结束后,即可按就医地药品目录、诊疗项目范围、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等,实现异地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操作流程快捷、简单,为广大患者提供了高效率的异地就诊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