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多措并举推动“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
  • 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多措并举推动“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

    时间:2018-11-15 17:43:18  来源: 额济纳旗  作者:

    为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清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到位,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对全镇2013——2018年“一卡通”惠农惠牧资金发放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让“一卡通”成为群众“幸福卡”。

    一、统筹安排,扩大宣传。成立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明确工作要求、任务及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定期组织民政、计生、林业、农牧、财务及各嘎查(社区)等部门业务人员听取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圆满完成。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办公场所党务政务公开栏、群众举报信箱、蒙汉双语“一卡通”资金发放明白卡等多种方式开展大力宣传。畅通举报途径,鼓励广大居民监督惠民政策资金使用情况,形成共同关注、多方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全面覆盖,严谨高效。组织专人走访群众、入户调查,重点对“一卡通”管理使用和补贴资金、项目清理落实到位情况进行核查,做到一户一表、“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不出错”。结合“4+1”专项整治工作和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不定期深入各嘎查(社区)就自查自纠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关注群众的知晓度、工作的推进度以及自查自纠过程中走过场、避问题、不执行等情况。

    三、监督执纪,确保实效。采取查阅资料档案、入户走访调查、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一卡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着力发现和整治惠民惠牧政策宣传解读和资金发放情况公开不到位,在分配安排、审核审批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持续开展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一经查实,严肃问责。建立约谈机制,实行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股室站所负责人约谈的方式,全面掌握情况、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开展集中专项约谈2次14人次。

    四、科学施策,立行立改。通过自查自纠工作共梳理排查出居民多领独生奖励费、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死亡人员未及时退款、享受老龄补贴死亡人员未及时退款及不符合标准享受补贴人员等问题12项,采取集中整改一批、规范完善一批的方式,建立问题台账资料、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具体责任人,全部实现逐项销号,确保“一卡通”“造血”扶贫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见真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