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96791部队帮扶驻地困难群众脱贫
  • 96791部队帮扶驻地困难群众脱贫

    时间:2018-11-15 17:43:17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军民鱼水情 扶贫暖人心

    近日,阿左旗伊克尔嘎查牧民热情地将96791部队扶贫工作组迎进村委会。在扶贫项目交接仪式上,嘎查第一书记满都拉感慨道,部队推出的多项扶贫措施让嘎查面貌焕然一新,让村民生活大变样。

    贺兰山脚下的伊克尔嘎查是一个纯牧业嘎查。今年年初,96791部队党委负责人多次走访调研,把该嘎查列为扶贫对象。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拓明军告诉记者,为了让驻地农牧民尽快摆脱贫困,他们按照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部队参与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部队工作实际制定精准扶贫“十个帮扶”计划,从改善生活条件、完善基础设施、改造生态环境等10个方面重点进行帮扶,给牧民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

    记者在部队的扶贫日志中看到,该部队进驻阿拉善以来,多次为嘎查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及粮油等慰问品,帮助牧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投资安装56盏太阳能路灯,为牧民夜间出行提供便利;组织官兵义务植树,改善当地周边生态环境……

    资金扶贫易,精神扶贫难。为确保精准扶贫“组合拳”成功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他们还捐资对嘎查党员活动室进行整修,购置桌椅、安装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等,改善了党员学习条件,进一步强化了嘎查支部班子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与此同时,部队还设立助学金,帮助驻地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使嘎查未来发展持续有力。

    军民鱼水情,扶贫暖人心。年初以来,一系列扶贫措施精准发力、成效明显。牧民额尔登高兴地说:“路灯亮了,路好走了,吃完晚饭聚在一起跳广场舞,大伙的日子真是越过越红火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