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帮扶扶到位 温暖暖人心
  • 帮扶扶到位 温暖暖人心

    时间:2018-11-13 18:12:32  来源: 扎区扶贫办  作者:

    清晨五点,月亮还在值班,街道上雅雀无声。皎皎月光下只有一盏黄色的灯亮着,透过窗户我们能看到杨玉辉一家井然有序的起床整理,开始今天的繁忙生活。

    杨玉辉,1978年出生的她,今年41岁,是第五街道办事处灵北社区的困难群众,家中共四口人。杨玉辉本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乳腺增生等疾病,母亲77岁患脑血栓,孩子就读于第十一中学。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全部依靠丈夫王云波打零工、干力工维系,杨玉辉只能靠收废品弥补家用。家庭微薄的收入与支出相比,实在是杯水车薪、入不敷出。

    2016年4月,杨玉辉筹借了8,000多元钱兑下了一家粮油店,租下了灵北社区顺民路一所40平方米的平房,经营起了粮店生意。可日均流量不超过10人,每天销售额仅70—80元,利润10元左右,每月仅能勉强支付租金。

    微信图片_20181105233312

    第五街道办事处了解了情况后2018年5月将低保户每月补贴粮取粮的地点选择在她家的粮店。一来为杨玉辉家提供每月3000元的卖粮收入,降低开店的风险、稳定收入波动,二来可以增加人流量,带来了粮库的销售量。现今,杨玉辉粮店不仅提高了知名度,每月也有了固定收入。她还增设了蔬菜副食的摊位,每天销售额就能达到700—800元,净利润在100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181105233304

    杨玉辉十分感激街道办事处的帮扶,她还主动当起了了所在社区的卫生治安员,管理街道的卫生和安全。看着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马路,邻里整齐有序的处理生活垃圾,杨玉辉表示,“只要办事处社区有需要,我就要一直干下去,能为社区、为邻里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我骄傲并快乐着!”

    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办事处运用手中的政策,有针对性的帮扶困难群众,解决了杨玉辉的困难,也得到了街道社区居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群众为之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