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乌海市:将无偿献血工作延伸到最基层
  • 乌海市:将无偿献血工作延伸到最基层

    时间:2018-11-13 18:12:29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自199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乌海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稳步快速发展,2001年起实现了三个转变一个延伸,即由计划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转变,由一次献血200ml向400ml转变,临床用血由输全血向成分输血转变,将无偿献血工作延伸到最基层农区、社区和厂矿、企业。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都有不同程度提升,城市居民、农区居民、在校青少年、在职公务员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分别达到95.8%、88.1%、98.9%和99%。

    据介绍,乌海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一座新兴的绿洲型工业城市,常住总人口55.83万,其中城镇人口52.83万人。乌海市中心血站是该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乌海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把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和提高固定无偿献血率等重要指标作为考核内容之一。20年来,乌海市采供血事业实现了新的跨越:无偿献血宣传服务体系逐步健全,有固定献血屋和流动采血车结合为主,站内机采室为辅的综合服务体系;政府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召开总结表彰,2017年对98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25个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3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在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和固定无偿献血人群建设上,乌海市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发挥了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了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普及。他们经常身体力行带头宣传并参加献血,在他们的模范带动下,全市干部、工人,个体从业人员、学生都积极踊跃的参加无偿献血,目前,乌海市固定无偿献血的总人数达到3500人,占无偿献血的总人数的73.5%。

    通过乌海市中心血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2000年以来,乌海市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满足了临床治疗需要和安全,无计划献血和互助献血。自2001年以来乌海市已经连续七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2005年乌海市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无偿献血先进盟市”,血站荣获“全区无偿献血促进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