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中旗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效益明显
  • 中旗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效益明显

    时间:2018-11-13 18:12:27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今年,中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着力打造了两处市级标准化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园区,园区建设效益明显。

    其中一处在乌加河镇联丰奋斗村联丰四组,总建设面积为8670亩,园区建设主要以示范推广玉米无膜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为主,核心区示范面积2000亩。其中,包括玉米一穴双株技术示范500亩和常规种植1500亩;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技术示范2000亩,玉米硅谷水溶性缓释肥示范2000亩;同时在玉米上安排了肥料遴选试验及新型肥料对比试验30个40亩,玉米品种对比试验25个50亩(包括青贮玉米)。

    另一处在德岭山镇苏独仑嘎查,利用基层推广补助资金建设了花生补助种植示范园区,总建设面积1000亩,其中核心区100亩,辐射带动5000亩。目前,园区内的各项试验示范都已收获,正在室内考种。

    园区建设以“四进四控”为抓手,一是突出控肥增效,结合此技术施用硅谷水溶性缓释肥,减少肥料亩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二是突出控水降耗,此技术属于滴灌技术,膜下滴灌较一般灌溉亩节水35~60%左右;三是突出控膜提效,此技术采取0.01mm地膜栽培,利于回收,有利于耕地地力保护提升;四是突出控药减害,开展花生棉铃虫绿色综合防控示范,采取统防统治,降低农药使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