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感冒患儿增多  包头市儿童医院日门诊接待患儿四五百人
  • 感冒患儿增多  包头市儿童医院日门诊接待患儿四五百人

    时间:2018-10-23 19:05:1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杨晓红)10月23日,记者在包头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温度下降,容易生病,对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包头市儿童医院儿科门诊每天前来就诊的患儿数量明显增加,儿科日门诊量在400到500人之间,大多患儿都患上了呼吸道感染类疾病。

    当天,记者在门诊的采血室看到,排队做检查的患儿特别多,队伍都排到了走廊里。带孩子前来就诊的大部分家长表示,孩子以发烧咳嗽的症状为主。

    包头市儿童医院儿科主任王冬梅告诉记者,近日天气转冷,虽然患儿数量有所上升,但还没有到高峰期。

    “患儿的症状多是发烧咳嗽,部分患儿有支气管炎和肺炎,但是目前重症病人不太多,基本病情在3-5天就能得到控制。”儿科主任王冬梅对记者说。

    据了解,呼吸道感染很容易出现并发症,严重的会导致心肌炎或者脑部病变等,所以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情况,一旦孩子在发烧咳嗽流涕之外,出现萎靡不振、明显乏力、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王主任建议家长,在疾病高发季节,孩子的日常护理也很重要。要注意给孩子保暖,不吃生冷食物,多喝热粥、吃温热食物,家中要注意通风,除学校以外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带孩子去,家里有人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时候要注意隔离;在用药方面,一定要遵医嘱服药。

    “很多家长看孩子症状稍有缓解就停药,这是不正确的,口服药应一直坚持用到症状缓解之后的两到三天,因为不加巩固的话,会导致刚控制好的病情出现反复,不仅孩子多遭罪,而且这时候再用药可能敏感度比起开始治疗的时候差一些。秋冬季节,孩子户外活动减少,晒太阳的时间变短,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A和D。”儿科主任王冬梅提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