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包头制造”成功打入中国义乌小商品国际博览会
  • “包头制造”成功打入中国义乌小商品国际博览会

    时间:2018-10-23 19:05:1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周 蕾)10月21日,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义乌隆重开幕。包头市副市长白清元参加开幕式,包头市4家企业携10余种产品应邀参展。

    据了解,这次博览会,包头市质监局组织包头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茂旗毕力格泰民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加,并对企业自主标准和主导产品进行了推介展示,凸显了以先进标准为核心的包头制造和包头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包头市的标准国际化水平,让“包头制造”成功打入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截至目前,参展企业共吸引了500人次观众进场参观,现场达成采购与合作意向5个。

    “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 标准畅通国际贸易”为主题,以“标准+展会”“标准+企业”“标准+商品”“标准+服务”为四大核心要求,成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博览会,旨在着力突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标准,促进国际标准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国外先进标准“引进来”,全面展现我国实施标准化战略和推进标准化改革的成果。

    包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从2008年起就在全区率先实施了技术标准战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特别是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包头市进一步深化标准化战略,2016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构想,2017年经国家标准委批复同意,包头市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开展此项工作的城市,以标准化引领质量提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