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大东营清洁能源供暖正式投运
  • 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大东营清洁能源供暖正式投运

    时间:2018-10-23 19:05:12  来源: 中新网内蒙古  作者: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10月22日电(钟鑫)“近几年,全镇各行政村都在推进清洁能源的应用,达尔架大东营村委会空气源热泵替代燃煤锅炉供暖,为全镇村委会带了个好头。”22日,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台阁牧镇副镇长陈景平说。

    2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台阁牧镇达尔架大东营村委会举行空气源热泵替代燃煤锅炉供暖启动现场会。

    当日一大早,呼和浩特市土左旗达尔架大东营村便民服务中心,就来了一些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办理相关业务。“我们一进来就感到热气扑脸,往年服务中心在供暖期比较冷,而且村委会院里锅炉冒出的烟也很呛人,现在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锅炉供暖,不仅供热效果好,而且还环保节能。”

    据大东营村民委员会主任王惠敏介绍,目前,呼和浩特市地区已经进入冬季供暖,大东营村委会率先进行煤改电,采用清洁能源供暖,通过这几天的试运行效果不错,特别是环保效果非常显著。

    “我们经过市场考察调研后发现,空气源热泵供暖无论从经济效应还是环保效应都是最好的。以往一个供暖季不算人工,仅买煤就得5万元,供热受锅炉工的影响,温度忽冷忽热不均匀,储煤占地方又污染,锅炉冒出的烟污染空气,现在采用空气源热泵供暖,免去锅炉工,不仅温度可控,而且能保持恒温,电费加水费估计有4万元就差不多,清洁能源的综合效应还是不错的。”大东营村党支部书记李体俊感慨地说。

    内蒙古创开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奇阳表示,大东营村采购的是中广欧特斯空气源热泵来替代燃煤锅炉,走在了全内蒙古的前列。内蒙古创开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在内蒙古利用空气源热泵进行煤改电和供暖的企业,从2014年改的第一个项目一到今天,整体供暖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其中案例有铁路沿线站点100多,内蒙古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几十个,大型风电供暖项目10万平米的有8个。

    据了解,小煤炉燃烧效率地低,低空排放,对大气质量影响很大。冬季燃煤取暖存在着很大的潜在危险。大量的煤灰对人体存在着极大的危害,粉尘易导致肺病,燃烧未尽的废煤容易导致煤气中毒及火灾。长期燃煤产生的大量废煤垃圾量大而且难以清理,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电采暖是一种安全,清洁,舒适的取暖方式,免除了煤的储运、搬运,避免了煤灰的排放和煤气中毒的威胁。电采暖不仅可以减轻大气污染,还能够大幅度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