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晋冀蒙三省九市开展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合作
  • 晋冀蒙三省九市开展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合作

    时间:2018-10-23 19:05:1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10月23日,由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呼和浩特市气象局联合承办的2018年度晋冀蒙三省(区)九盟市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协作会议暨“高影响气象灾害信息共享、联控联防”学术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本次论坛围绕高影响气象灾害防控的前沿问题,通过邀请京、冀、晋及区内各盟市知名专家交流讨论,共同谋划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使区域间气象灾害防御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合力应对的良好局面得到促进,为区域间深入开展高影响气象灾害信息共享、联控联防起到切实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城市气象服务能力,提高公共气象、安全气象保障能力。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马丽侠)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副局长李长生告诉记者,晋冀蒙三省六市早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合作,今年又在合作的基础上加了三个城市。本次联防合作遵循“团结协作,突出重点,共享共建,优质服务”原则。重点开展区域内气象灾害及衍生灾害的联防合作;建立重大社会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协调联动机制,并联合开展服务;健全分级负责、相互协同的灾害性天气应急会商和区域联防机制,重点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短期气候预测,灾情分析评估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会商研判和区域联防,深化区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联合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评价工作,联合开展科研开发和技术交流活动。

    对此,本次论坛成立了晋冀蒙三省(区)九市(盟)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合作协调小组,组长由轮值单位的分管局领导担任,各成员单位选派一名同志担任协调员,负责协调联络本区域联防合作的相关事宜,气象台承担日常联防工作。继续完善晋冀蒙三省(区)气象灾害区域联防”微信群,各联防单位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本区域雨情、灾情、预报预警等联防信息。建立副高以上职称的气象专家信息。晋冀蒙三省(区)九市(盟)还将建立科研合作交流机制,每年由轮值单位在汛期后组织一次科研交流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