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聋哑人骑摩托车高速迷路 民警手机编辑文字为他找到回家路
  • 聋哑人骑摩托车高速迷路 民警手机编辑文字为他找到回家路

    时间:2018-10-23 19:05:1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顾 爽)记者从乌海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三支队乌海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克服了语言不通的困难,帮助一名驾驶摩托车上高速行驶的聋哑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10月19日,蒙宁中队在乌海市海南收费站开展“百日整治”行动时,一名蒙M牌照摩托车的驾驶员下车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这名驾驶员有些特殊,他不开口说话,而是焦急地打着手势,经查验得知,该男子是一名聋哑人。

    为能尽快了解这名男子的想法,执勤民警拿出自己的手机在男子面前比划了一番,男子似乎明白了他的想法,拿过手机编辑了一些文字。原来,该男子因母亲得病,需要尽快回到阿拉善左旗,但是他迷路了,所以寻求交警帮助。

    民警查看了该名男子的证件,发现他还在实习期内,于是就告知他驾驶员实习期不允许上高速,随后用手机编辑文字的方式告诉他回家的路怎么走。经过一番耐心的指导,这名男子终于表示明白怎么走了,于是在表示感谢之后踏上了归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