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包头女子被钢筋贯伤 医生通宵手术8小时
  • 包头女子被钢筋贯伤 医生通宵手术8小时

    时间:2018-10-23 19:05:09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杨晓红)“当天事发突然,家人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医院决定让我先手术后交费。医生通宵手术8小时救了我一命。”10月19日,在包钢三医院肛肠科成功接受了意外之祸后的第二次手术——取掉身上造瘘术,已经痊愈出院的李希罕对记者说。

    10月15日,55岁李希罕在包钢三医院肛肠科成功接受了意外之祸后的第二次手术——取掉身上的造瘘。提起那场意外,李希罕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说起一个月前做的第一次手术,她对包钢三医院副院长、肛肠科主任徐云峰充满感激。

    8月的一天,家住昆区的李希罕在晚上回家的路上,发现路上挖有大坑不方便通过,路遇一位熟人告诉她,另外一处有一个小坑的地方更容易通过。李希罕决定从小坑那边通过,可是当她从坑上迈过的时候,却不慎跌入坑中,臀部剧痛……

    随后,李女士被送到了该院的急诊科,立即展开了一系列检查。她依稀记得医生说“肛门破裂,伤势很严重,幸好没有大出血……”

    拍片结果显示,李希罕的肛周有外伤,直肠穿孔,膀胱和阴道也穿孔破裂,并出现急性弥漫性腹膜炎等症状,必须立即手术。在一系列检查术前准备之后,晚上9点左右,她被推入了手术室。手术需要大笔费用,可当晚李希罕家人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医院决定让李希罕先手术后交费。

    “她当时直肠穿孔,膀胱穿孔,阴道穿孔,出现腹膜炎,一旦造成感染性休克,会要命的。手术从当晚21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清晨5点左右。手术之所以用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直肠穿孔那个眼儿很小,出血停止后,被周围组织挡住了,用眼睛看和用手摸,根本发现不了,最后我们用了直肠镜才找到了那个眼儿,大约有三四毫米的样子。当晚,我们实际上等于给她做了4个手术,分别是直肠穿孔缝合、膀胱穿孔修补术、阴道清创缝合术、横结肠造瘘术”,徐云峰对记者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