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包头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在达茂旗法院开庭审理
  • 包头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在达茂旗法院开庭审理

    时间:2018-10-20 21:11:42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解裕涛)10月18日,包头市达茂旗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巴某、岳某等四人涉嫌犯敲诈勒索罪一案。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包头市法院受理的首例涉恶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4月,包头市达茂旗小文公乡西泉子养路段对X090县道小文公乡红盖房村段进行小修保养,为了不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施工人员在该公路东边修建一条能正常通行的土便道。4月18日,一辆车在此路段陷车后,司机向被告人巴某等人求助,被告人王某驾驶自己的装载机帮大车成功脱困后,大车司机给了巴某等人1200元。此后,被告人巴某等看到有利可图,便故意将便道垫成西高东低斜坡,目的是使行驶至该路段的大车被困后,以实施救援为由,借机非法强行向大车司机索要钱财。4月19日~4月23日,巴某等人先后向26名司机索要过路费4900元。四名被告人向大车司机索要“过路费”时不仅出言蛮横,还推搡大车司机。

    公诉机关认为,四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组成恶势力团伙,以威胁、要挟的方法勒索他人财物,多次敲诈勒索,数额较大,四名被告人的行为触犯刑法,系共同犯罪,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

    该案庭审进行一天,将择日宣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