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呼和浩特:大力整治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市场秩序
  • 呼和浩特:大力整治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市场秩序

    时间:2018-10-20 21:11:4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郑慧英)10月1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建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市场秩序,针对呼和浩特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城存在的无证施工、“三包一挂”等施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首府将开展为期两年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整改一批”、“打击一批”、“限制一批”等举措,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切实提高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公平、诚信、有序的市场秩序。

    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将严厉打击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工程项目无证施工行为。对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法定程序。凡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的工程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一律不予进行监督,城管执法部门要依法责令其停工,依法进行处罚,对拒不停工整改的建设项目,要联合供电、水务部门采取断电断水方式停止违法项目施工。对参与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开工项目的施工、监理等单位,要令其停工整改,依法进行处罚;对拒不停工整改的施工、监理单位,除上述措施外,限制其在首府范围内参加招投标及参与直接发包,并将处罚结果上报住建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合。对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在工程开工前仍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的项目,要责令其立即停工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对施工、监理等单位记录诚信不良行为。

    同时,还将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行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以打击“三包一挂”作为当前整治工作的突破点,通过整治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针对各类型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住建部《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的要求,依法进行处罚,限制违法违规企业在呼和浩特范围内参加招投标及参与直接发包资格。对2年内发生2次转包、违法分包、挂靠、转让出借资质证书或者以其他方式允许他人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的企业,除上述措施外,提请住建部在全国范围内停业整顿6个月以上,降低企业资质。对认定有转包行为的项目中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提请自治区住建厅吊销其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且不得再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对认定有挂靠行为的个人,不得再担任原项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提请自治区住建厅吊销其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予执业资格注册;造成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吊销其执业资格证书,终身不予注册。对涉嫌经济犯罪或刑事犯罪的,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

    此外,本次专项行动还将加强招投标监管,利用诚信平台实现市场准入“一票否决制”;加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工程项目未验收已使用的行为;严格执行“四制一金”,切实保障农牧民工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