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张女士:我的奔驰车咋总出毛病?
  • 张女士:我的奔驰车咋总出毛病?

    时间:2018-10-20 21:11:37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解裕涛)张女士和丈夫在包头市火车站附近开了家面馆儿,一个做厨师,一个做服务员。经过几年的打拼,有了点儿积蓄,他们花了26万多买了辆奔驰车。但未料到,从提车开始没到一个月时间,小问题不断,而最后一次雷达失灵问题让双方纠纷僵持一个月也没有解决……

    10月8日,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今年1月2日,我和老公在包头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花26.5万元购买了奔驰GLA200顶配。1月15日,办完手续提了车。没想到,2月1日出现倒车影像白屏的现象,售后多次维修后,白屏问题总算解决了。3月24日,车辆又出现严重跑偏的情况,打火时总向前窜一下,我们又到4s店进行了维修。9月13日,全车雷达又失灵了。”

    正是全车雷达失灵的问题,让张女士和4S店发生了纠纷。“9月13日,我发现汽车雷达全部失灵,把车开到4S店售后,让他们看看是怎么回事儿。维修工人看了一眼就说是人为导致,外力导致,维修喷过漆。我当时一下子就火了,我这是新车,自己开的,没借过人,维修没维修过我自己知道。况且,新车有保险,如果维修,应该是报保险公司的。”张女士的丈夫情绪激动地说。

    雷达失灵是外力原因还是质量缺陷,双方发生了争执,如果是外力原因,4S店要收费维修,如果不是外力或者人为原因,4S店则免费维修。针对4S店不予免费维修的结果,张女士拨打了包头市市长热线求助。9月14日,包头市九原区消费者协会电话联系了张女士。9时30分许,张女士和丈夫来到九原区消费者协会,并见到4S店的售后服务经理王伟东。

    通过消费者协会协调,4S店售后负责人答应给张女士的车辆免费更换出现问题的雷达,并赠送一次汽车保养。对于这个协调结果,张女士和丈夫并不接受,她们认为,这辆车从买到手后就问题不断,所以怀疑是问题车辆,要求退车或者换车。

    10月11日,记者来到包头中升之星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见到了售后经理王伟东,他说:“这个问题真是无法说是谁对谁错,客户说没有碰撞修理过车,我们的雷达也没有出现质量问题,所以,我们也在想用最好的办法解决。不是质量问题,向上报修理,肯定不能通过的。其实,张女士的汽车出现的这些问题都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有关系,不属于车辆质量问题,也是凑巧,多个问题都被这个客户遇到了,积攒在一起,他们以为买到了问题车,生气发脾气也是能理解的。所以,消协协调时,我们就答应给她修理雷达,再送一次保养。现在客户要求退换车,这于理于法是不可能的。”

    记者追问:“打蜡就能导致雷达失灵,其他车有过这样的现象吗?”王经理回答:“打蜡时抛光,有时难免会弄坏雷达。只要有一个雷达出现问题,全车雷达都会失灵。”

    10月12日,记者再次见到张女士,她表示“被折腾怕了”,已经聘请律师准备起诉,“通过第三方检测,看看到底是不是车辆的质量有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