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慧谷物业:业主选择吊装公司必须资质齐全
  • 慧谷物业:业主选择吊装公司必须资质齐全

    时间:2018-10-20 21:11:35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刘晓君)装修新房本来是一件让人欢喜的事儿,可是慧谷·蓝庭小区四期的业主刘女士却碰到了糟心事。10月16日,刘女士向本报反映:“慧谷·蓝庭小区的物业公司不允许四期的业主用电梯运送沙子、水泥、红砖、地砖墙砖等装修材料,让业主选择物业公司推荐的吊装公司,其他的吊装公司让业主雇用。但是,物业公司推荐的吊装公司的价格太贵了。1立方沙子吊至26层价格为250元,1袋水泥吊至26楼层价格为26元,1件地砖墙砖吊至26层价格为14.5元。这样的吊装价格甚至比材料价格都贵。”

    10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成吉思汗大街西段的慧谷·蓝庭小区,小区的四期全部是高层,在14号楼前,看到工人正在往楼上吊沙子,一位自称负责吊装沙子的男子给记者出示了一张吊装沙子、水泥、红砖、地砖墙砖的价目表,从这张表上记者看到:1立方沙子的吊装价从1楼的80元起步,10层以下的每层加5元,10层以上的每层加10元;1袋水泥的吊装价从1楼的8元起步,10层以下每层加0.5元,10层以上的每层加1元;红砖的吊装价1~26层价格不变,按每块1元计算;地砖墙砖以件为单位计算,从1楼每件4.5元起步,每层加价0.5元。该男子说:“按照吊装的数量,可以适当便宜。”

    随后,记者针对刘女士反映的问题,采访了负责慧谷·蓝庭小区物业的呼和浩特市慧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秩序部主管塔米尔。塔米尔说:“首先,业主可自由选择吊装公司,物业公司不会强制业主选择备案入驻小区的吊装公司,吊装价格是吊装公司依据市场行情定的,且入驻小区的吊装公司是有相关资质的。其次,如果业主想雇用小区之外的吊装公司,那么该吊装公司要拿着吊装经营许可证、工人的高空作业证到物业备案,同时业主和其雇用的吊装公司还得签署一份协议,内容大致为:吊装公司施工期间发生意外,责任追究与物业无关。为了施工安全,该吊装公司还得向物业交纳3万元的押金,这笔钱主要是约束吊装公司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安全,不要损坏绿化、墙体外立面。等吊装工作完成后,物业经过验收,没有问题的话押金全额退还。最后,小区内的电梯全部是客梯,没有货梯,为了确保电梯使用安全,所以禁止业主用电梯运送沙子、水泥等材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