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合作区打造防腐木基地 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 合作区打造防腐木基地 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时间:2018-09-18 17:52:56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加强生态环保的工作部署,合作区针对防腐木生产行业布点分散、工艺粗放、无序竞争和环保管控压力大等问题,出台了《--方案》,以基地化建设为导向,明确产能规划、环境配套、安全管控等整顿要求。截至目前,原有29家防腐木企业通过停产整顿进入基地化建设阶段,陆续进驻凯润、合茂、满纲等企业通过审批并正在建设的防腐木基地。

    记者在合作区看到,凯润木业为防止防腐木药液渗漏造成环境污染,改进了作业地面材质,在原来的易渗漏混凝土地面上平铺厚度为1毫米且抗拉强度高、耐高温、抗冷冻、耐老化、耐腐蚀的土工布。将面积为7600㎡的防腐木生产车间地面及承重柱距地面50cm处全部包体;对于配液池等高污染作业区则以2层2毫米、1层1毫米共计三层的土工布加以包体铺平,并对土工布接缝处加以无缝焊接。做到整体防渗漏、污染零排放。

    据了解,自2005年防腐木生产项目落户合作区,历经十多年,由最初的作坊式生产,发展到今天的基地化生产。目前,合作区会同市相关部门,全面加强了对防腐木生产企业的环保审验和监管。生产过程中的滴液废水、粉尘废气等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危化泄露风险得到整体防范。区内防腐木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更新生产工艺,改善作业环境,保障员工健康,追求高端市场,大踏步迈向环保、创新的绿色发展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