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蒙海镇:土地流转让农民领“双薪”
  • 蒙海镇:土地流转让农民领“双薪”

    时间:2018-08-11 19:18:19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我和老伴年龄大了,也种不动地了,地流转给合作社,每亩800元,能拿粮食补贴,还不用缴水费,我又在这里打工,顶如领的两份工资。”近日,蒙海镇西渠口村三组的李明站在自己流转出去的土地上高兴地说道。

    今年,蒙海镇以“党委发动、党员响应、合作社经营、土地流转、农户受益”为发展理念,引进杭后永旺种养殖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亩连片种植玉米,农民还可通过在园区内用工和外出务工拓宽增收渠道,受益农户达60户、297人。

    西渠口村三组的村民王金虎同样受益于土地流转,“以前每亩地的承包费也就是300元,现在每亩800元,十几亩地光承包费就多出了5000多,加上在合作社打工,一天的工资130~180元,收入真是翻番了。”王金虎说。

    “通过土地流转,一方面能让现有的土地资源‘活’起来,也能让农民和贫困户增加收入,进一步摆脱贫困,实现土地与农户双赢。这里工人最多的时候有200多人,都是本地的一些农民,而且我自己也是蒙海镇的人,能为家乡做一些贡献对我来说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永旺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