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游泳馆里好避暑 但是水质过关吗?
  • 游泳馆里好避暑 但是水质过关吗?

    时间:2018-08-11 19:18:03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

    游泳馆里好避暑 但是水质过关吗?

    相关部门:部分游泳馆检测不合格 建议市民选择规范性场馆

    检测人员正在对水质进行检测

    天气太热,游泳馆无疑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不过,很多呼和浩特市民会在游泳后出现眼睛不舒服或者瘙痒等不适的情况,因水质不达标而患上皮肤病、中耳炎等疾病的报道也屡见不鲜。那么,你去游泳的场所水质如何?昨日上午,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跟随呼和浩特市体育市场管理办公室一行人,对我市部分游泳场馆进行了检查。

    采访中,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我市许多游泳场馆均爆满,因此,聚满人群时的游泳馆更易滋生细菌。采访中,热爱健身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因喜爱游泳,她和朋友们每遇到一家游泳馆开馆,都会去感受一下新环境,在这期间,她遇到过一走进场馆就“辣”眼睛的情况,也遇到过环境卫生较差的情况。而这些,均属于场馆建设不达标。

    当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北二环附近的名都·枫景小区的游泳馆内进行检测。据悉,此游泳馆在此前的检查中有水质不达标的情况,而当日再次进行检测时,此游泳馆以临时闭馆为由暂不对外开放。当日下午,当检测人员再次来到游泳馆时,对其环境、水质、证件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其水质依旧不合格,且按照场馆必须配备的救生员名额标准来看,该场馆缺少一名救生员。检测后,对其场馆发布了整改通知,5天后会继续进行复检。呼和浩特市体育市场管理办公室郝强说:“我市现共有42家游泳馆,每年我们都要对这些场馆进行3至4次的检测。在检测中,一些拒不整改的游泳场馆跟我们玩起了游击战。所以,在这个暑期,我们从例行检查变为突击检查,不让任何一个有问题的游泳场馆危害老百姓的身体健康。”

    在连日来的检查中,我市很多游泳场馆都有余氯的含量或低或高的情况,所以市民在选择游泳场馆时,需要到规范、大型的地方进行健身和避暑。一些环境差、面积小、水质不清澈的场馆尽量不要进入,很可能会因水质问题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同时,市民可随时向呼和浩特市体育市场管理办公室举报您认为有问题的游泳场馆,举报电话:0471—6678268、698119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