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左旗电子化营业执照“上岗”
  • 阿左旗电子化营业执照“上岗”

    时间:2018-08-09 20:07:42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8月2日,记者来到阿左旗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看到不少企业法人代表前来办理营业执照。阿拉善盟奋祥天然气汽车改装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潘先生告诉记者:“新推出的电子营业执照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既节省了办理执照的工序和时间,在银行等地方办理业务时也不用大费周章地携带纸质版营业执照复印件了。”

    记者了解到,7月25日,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向企业颁发了全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全旗企业登记进入全程电子化时代。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图雅告诉记者:“2018年4月15日全区开通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登记以来,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在发证一线不断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增强社会公众的知晓程度。在发放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过程中,工作人员从查找微信小程序到实名认证再到获取电子营业执照,全程指导,让企业法人最终成功注册并获取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

    企业登记进入全程电子化时代,电子营业执照有哪些优势?记者了解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以企业办理登记“零见面”为目标,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实现了企业登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网上发照,从而大大简化登记申请资料、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了办照时间,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降低创业成本,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雅告诉记者:“随着全旗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的逐步推开,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逐步实现‘互联网+’营业执照,促进企业证照办理智慧升级,切实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速营造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