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左旗就业服务局积极争取“以奖代补”资金助力就业创业
  • 阿左旗就业服务局积极争取“以奖代补”资金助力就业创业

    时间:2018-08-09 20:07:41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阿左旗就业服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积极为就业创业项目争取“以奖代补”资金,共计585万元。其中,为阿拉善盟博隆时代创业园等3家创业园区(孵化基地)补助540万元,为阿拉善玛瑙手工艺品工作室等9家名师带徒工作室补助45万元。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创业园奖补服务、创业培训实训、创业孵化以及名师带徒培训用品购置和技能交流推广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创业载体功能建设和服务能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目前,该项就业创业“以奖代补”补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近年来,阿左旗就业服务局以“创业引领、就业优先”为工作主线,加大创业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创业就业品牌的拉动力、影响力,为多渠道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环境。创业园建设坚持多元投资、多形式运营,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提高创业园孵化基地综合服务水平,不断规范管理,降低创业门槛,提高创业成功率,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就业。同时,大力推进该旗名师带高徒活动,搭建传统产业、传统工艺等技艺传承和特色产业的技能人才新平台,发挥名师、技能大师和成功创业者主体带动就业作用,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协作、优秀企业家和优秀创业人才配合,帮助和扶持具有培训、创业意愿的各类城乡劳动者,通过多形式、多领域就业或创办实体实现成功、稳定、规模创业,增强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并有效带动就业。

    截至目前,阿左旗已建设认定创业园9家,名师带徒工作室20个。其中,自治区级示范性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1家,盟级示范性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3家,名师带徒工作室9个,旗级标准化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5家,名师带徒工作室11个。现已入驻商户1500多户,带动就业5000余人,名师培养学徒300余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