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妇联、中国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共同启动“金融支持妇女发展行动计划”
  • 阿拉善盟妇联、中国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共同启动“金融支持妇女发展行动计划”

    时间:2018-08-09 20:07:41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8月6日,盟妇联、中国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共同启动“金融支持妇女发展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实施双方以优势互补、发挥合力、共促发展为原则,以支持城乡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为目标,以建立银行与妇联组织协同机制为保障,通过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我盟经济平稳增长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推进。该“行动计划”覆盖全盟各旗(区),从2018年起至2020年,中国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每年度投放信贷资金不少于3000万元,3年累计投放不少于1亿元,实施期为3年。

    据悉,“行动计划”重点支持对象为农村牧区贫困妇女、高校毕业女大学生、城镇登记失业妇女、就业困难妇女、复原转业退役妇女、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女职工和失业妇女、返乡创业女农民工、女性网络商户等妇女群体,以及带动妇女就业脱贫的小微企业(合作社)。

    “行动计划”共推出三款金融产品,一是“农村贫困妇女帮扶贷”产品,主要针对具备劳动能力、劳动意愿且从事自主生产经营的农村牧区贫困妇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单户贷款额度5万元以下,货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可根据生产经营产生收益的周期合理设置宽限期;二是“女大学生和城镇妇女创业贷”产品,重点支持高校毕业女大学生和符合《内蒙古自治区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贷款对象中的妇女群体以及带动妇女就业的小微企业,个人类贷款单户最高额度为10万元,期限最长3年,女大学生创业贷款需要突破10万元额度的,在采取其他担保方式前提下,可根据实际需求确定贷款额度;三是“小微企业贷款”产品,重点支持带动妇女就业的小微企业,单户贷款最高额度为200万元(合作社),期限最长2年。中国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本着保本、让利的基本原则,执行最大限度让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担保贷款户执行基准利率,对其他农户及个人贷款利率根据授权政策执行最优惠利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