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首届沙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阿右旗召开
  • 首届沙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阿右旗召开

    时间:2018-08-09 20:07:41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日前,由阿右旗政府和西北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沙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阿右旗召开,来自新疆、青海、甘肃及蒙古国等国内外的50余名教授、专家、学者齐聚阿右旗,就国际沙嘎文化发展现状和沙嘎文化起源、内涵、传承、发展与保护等方面进行学术研讨。

    “沙嘎游戏是蒙古族民间传统文化的结晶,是一种种类多、内容丰富、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游戏,阿拉善地区保存下来的沙嘎游戏种类有一百多种,有抓沙嘎、射沙嘎、弹沙嘎、猜沙嘎等,极具娱乐性、开展性和教育性。此次沙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阿右旗召开,为扩大阿右旗沙嘎文化知名度,保护、传承与发展沙嘎文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阿右旗沙嘎学会会长朝格宝音说。

    多年来,阿右旗高度重视沙嘎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从2006年开始,阿右旗充分利用每年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骆驼文化节、祭敖包等有利时机,举办沙嘎文化艺术活动,活动中所征集的沙嘎文化艺术作品先后在区内外各类文化活动中展出,受到民族文化专家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2008年阿右旗被自治区文化厅授予“沙嘎文化艺术之乡”称号,2009年阿右旗沙嘎游艺技艺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