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清风”劲吹 “廉”花绽放
  • “清风”劲吹 “廉”花绽放

    时间:2018-08-09 20:07:30  来源: 乌兰察布新闻网  作者:

    日前,集宁区纪委监委宣讲团干部深入到白海子镇进行“清风干部”评选工作专题宣讲,从讲政治的高度和促进全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角度讲述了“清风干部”评定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就如何开展好“清风干部”评定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将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同志在乌兰察布市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云春生同志在全市“清风干部”现场会上关于开展好此项工作的决心进行了全面深入传达。

    通过12次的集中宣讲,近1000人聆听了专题宣讲,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宣讲形式新颖、使得大家对“清风干部”评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党员干部争当“清风干部”的热情。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如果有幸被评为“清风干部”,是对自身工作的极大认可,将会激励和鞭策更多干部弘扬清风正气,做好人民公仆。

    听说咱们区开始评选清风干部了,真的挺好!区卫计局驻白海子镇七苏木行政村驻村干部李峰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和纪委监委宣讲团干部交谈着……

    33岁的李峰是一个5岁孩子的爸爸和一个还未落地娃娃的爸爸。他把家安在了首府呼和浩特市,因为爱人是国际蒙医医院的大夫,为了随着爱人就把自己搞成了两地生活,去年10月,按照单位包村安排,选拔一批有能力、能干事的干部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年轻的李峰自然也是入列的干部之一。虽然他家庭存在异地的情况,但是他还是毅然决然地为了事业加入了扶贫干部行列,到现在他参与驻村扶贫工作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此期间可以说没有休过六日,没有回过几次家,每日都奔波在田间地头,老百姓念叨着国家政策,惦记着扶贫攻坚,就这样的坚持和坚守默默地支撑着他一路前行。

    得知全区在乡镇(街道)开展“清风干部”评选试点工作,作为驻村干部也可以参与评选,李峰有些激动,感觉自己的付出有了可以展示的平台,也能通过评选工作看看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是不是真的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认同。当问到他听到这个消息到底是种什么心情时,他微笑着说:我要努力评上“清风干部”,而且要争取成为标杆“清风干部”,只有选上了才能证明自己是个好干部,努力工作了,努力付出了。

    “在全区乡镇(街道)范围内开展‘清风干部’评选试点工作就是要把各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人民参与监督的热情发动起来,既为符合标准的干部正明正声,形成一种无形的保护和认可,保护我们的干部少犯错、不犯错,树立起正确的风向标,引导干部恪守清正、务实求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广大干部真切地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集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童义讲述了开展“清风干部”评选的初衷。

    这次评选,集宁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把树标杆与扬清风相结合,把新时代“清风干部”的标杆立起来。多途径多渠道收集民意,让群众主动参与,通过画一幅漫画、写一首诗、书一幅字、谱一首曲、编辑一个节目等形式来表达每个人心目中“清风干部”的形象,还可以给自己心目中认可的干部写一份推荐材料,让大家参与到评选中,把能干事、有作为的好干部评选上来,而且真正把群众心坎上的好干部选出来。

    评选过程中,为了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每个参评人员也可以自己写推荐材料,推荐自己,再由组织综合评定,每个单位分别设立了“清风干部”推荐征集办公室,专门负责收集个人自荐材料以及群众推荐材料,并且帮助群众参与推荐,作为最终申报的重要依据。区“清风干部”评定领导小组还专门召集组织、人事、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抓好“清风”干部联审工作,为干部正名提供了有利的组织保障。

    “做好‘清风干部’评选工作事关我区政治生态的修复净化,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只有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务实、扎实工作,切实把评选工作不折不扣地开展好,落实好,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形象作为树立起来、展现出来,激发全体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实现我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刘程民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希望。

    目前,集宁区“清风干部”评选工作得到了各单位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