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动漫爱好者组织筹办蝉鸣漫展吸引漫迷眼球
  • 动漫爱好者组织筹办蝉鸣漫展吸引漫迷眼球

    时间:2018-08-09 20:07:29  来源: 乌兰察布新闻网  作者:

    近日,集宁区乌兰察布宾馆贵宾厅内人头攒动,鼓乐齐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身着动漫服饰的coser(角色扮演者)让人有置身动漫世界的错觉。漫迷齐聚于此,参加属于自己的盛会。

    据了解,活动的主办人是动漫爱好者张泽。为了给更多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给学生们一个在假期放下手机和电脑,走出家门,和小伙伴们一起交流玩耍的机会,怀着这样的初衷,他与漫友们已经组织筹办了三季漫展,让cosplay爱好者在此尽情地释放自己,绽放自己,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走进会场,《王者荣耀》中的王昭君精灵公主、《妖狐X 仆SS》中的御狐神、《海贼王》中的路飞等游戏和动漫中的人物尽收眼底。

    现场的一位coser说:“我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喜欢动漫,渐渐地了解动漫和cosplay。之前在网络、杂志上见过漫展介绍,很向往。得知咱们集宁也有自己的漫展的时候特别激动,所以每季都会来参加。第一季的时候我只是来参观。从第二季开始以cosplay的角色参会。虽然穿着厚实的服装很闷热,但为了cosplay,我忍住了。”

    展会通道外,有几位耐心等候孩子的家长,他们对孩子的兴趣爱好十分支持。

    开学要升初三年级的小茹参加了此次漫展,正在等她的母亲说:“女儿从小就很喜欢这些。小时候总是画一些卡通人物,大一点了就喜欢漫画,我一直不反对她做这些。今年是她第二次来参加这个漫展。我觉得抑制她的喜好,逼着她学习,也不一定会有什么成效,这样劳逸结合,也许她在枯燥的学习中反而会觉得轻松些。”

    据张泽介绍,此次前来参加漫展的多数为初高中学生,主要以本地孩子为主,也有来自包头、呼和浩特的动漫爱好者。在众多漫迷中,还有一位生活在菲律宾的集宁小伙子专程赶回家乡来参加此次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coser人数有突破性的增长,增幅达120%,观展人数也增加了约20%。张泽说:“希望有更多动漫爱好者一起加入蝉鸣漫展,一起打造属于我们乌兰察布自己的动漫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