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大学新生的行囊:装不下父母的惦念和牵挂
  • 大学新生的行囊:装不下父母的惦念和牵挂

    时间:2018-08-09 20:07:29  来源: 乌兰察布新闻网  作者:

    随着大学新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家长们开始忙着帮孩子置办上学行囊。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行囊中装得下的是生活用品,装不下的是父母满满的牵挂。

    行李能少则少

    白女士的女儿考入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白女士说:“东西能少带就少带,需要什么去了学校再买。我给孩子准备了被褥,但不知道学校允不允许自己带被子,还是学校统一发放。呼和浩特离家近,有什么需要的我们开车给送去也方便。”

    一位被湖北大学录取的李姓同学说:“报完志愿后,妈妈就开始给我准备行李了,我和妈妈的观点一致,就是一切从简,但是随便一收拾就是一大箱。妈妈还给我准备了一个荞麦皮枕头,说武汉那边热,枕这个凉快。”到时候爸爸妈妈会陪我一起去武汉。我还打算提前几天出发,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几天,所以行李还是尽量少带,毕竟现在买东西很方便,只要带够钱就行。”

    带上“多年的陪伴”

    刘姓同学即将进入内蒙古河套学院。她的妈妈闫女士说:“女儿喜欢吃我做的泡菜,我专门从网上买了台真空包装机,打算在孩子临走的前一天多做点泡菜,让她带上。”

    “我们家五口人,我,爸爸,妈妈,弟弟,还有爷爷。不管走到哪儿,我都会带着一张照片,就是我们的全家福,夹在我的日记本里。之前在呼和浩特读高中的时候,我就带着。马上要离开家,上大学了,我还会带着它。爸爸妈妈打工很辛苦,看到这张照片仿佛就看到爸爸妈妈辛苦工作的场景,以此来鼓励自己,上了大学也要努力奋斗,不能松懈。”考取重庆西南大学的王同学说。

    家乡特产不能少

    在集宁区浙江小商品市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选购行李箱。周女士说:“孩子的学校远在湖南,要带的东西零零碎碎太多,还给新同学准备了咱们这里的奶食和牛肉干。之前准备的行李箱小了,买个大一点的,到时候直接托运。”

    “一个宿舍的同学要相处4年,带点特产作为见面礼,会给大家留下一个好印象。希望以后4年大家能和睦相处,共同进步。蘑菇酱、牛肉干这些都能存放一段时间,所以打算多带一些。”考取湖北三峡大学的赵同学说。

    记者手记:

    就像所有的小树都会挺拔,所有的种子都会开花,孩子们也都会长大离开家。当让孩子离开自己,去更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时,在分别的那一刻,父母也许只能将不舍和担心化作一句“注意安全”,但背后却饱含着关爱和牵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